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佚名    【 发布日期:2017-04-27 】

4月24-26日,在贵州省湄潭县举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遵义绿杯”全国手工绿茶制作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102支代表队241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学子在个人奖比拼中凭借娴熟的技艺取得好成绩。

此次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理论部分主要围绕中国制茶工业发展、茶叶基础知识、茶叶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考试;实际操作内容有手工扁片形(含龙井、瓜片等)茶、手工卷曲形茶、手工直条(针)形茶三项。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在241名竞赛选手中脱颖而出,2015级研究生李晓松同学斩获全国二等奖,王留彬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唐磊同学获得全国优秀奖。

“全国手工绿茶制作技能大赛的举办,既是对传统茶叶加工工艺的传承发扬,也是对茶叶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王秀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