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牢安全底线,学院召开2024年安全纪律教育主题学习会

作者:易滢瑾 三一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4-03-13 】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师生树立牢固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扛起安全责任、筑牢安全屏障。3月12日下午,学院在7教509会议室召开2024年安全纪律教育主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传达了日前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她着重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三管三必须”、“四不放过”的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1份通告、9组问答、4类案例、2个警示教育片”等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任务的首要地位。二是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共同筑牢学院安全工作的坚实堡垒。她还通报了《园艺学院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内容,从组织构建、人员安排和职责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解读,始终守牢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做好学院安全工作。

院长汪志辉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全体教职工务必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信息安全、意识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出差安全以及危化品管理和使用安全等问题,以“早想一步、多查一会、抓细一点”的严谨态度,规避潜在的安全问题,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触目惊心的校园安全事故画面让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危险就在身边的警觉性,从我做起,当好校园安全卫士。

据悉,根据学院安排,全院本科生将以小班主题教育班会、研究生以集中学习形式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寝室用水用电安全和私拉乱接以及寝室饲养宠物等典型问题,全覆盖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和专项排查。目前,各班级均在要求的期限了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