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学院举办“纪念雷锋,笔绘大爱”活动

作者:梁洪皓    【 发布日期:2022-03-07 】

3月6日,由学院学生会牵头,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纪念雷锋,笔绘大爱”活动,同学们用手抄报的方式来悼念雷锋,并以此呼吁全校师生从小事做起,培养乐于助人的优秀品德,让雷锋精神得以延续。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雷锋纪念日。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12月18日出生于湖南长沙简家塘一户贫苦农民家里。1960年雷锋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0年11月23日,沈阳军区工程兵党委作出授予雷锋“模范共青团员”称号决定。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雷锋的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凡的业绩。雷锋同志这种舍己为人、苦干实干、不图名利的精神,党中央把每年的3月5日设立为雷锋纪念日,以此来缅怀雷锋,并传承雷锋精神。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通过文字和图画来描绘心目中的雷锋精神,同时抒发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看法和感想。虽然疫情导致同学们不能线下参与活动,但在同学们一份份精致的手抄报中,依旧可以看出同学们对雷锋的缅怀以及对雷锋精神的敬佩之情。同学们在参加了这次活动后纷纷说到,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查询了很多关于雷锋的事迹,这让他们对雷锋的认识更加丰富了,雷锋同志一生致力于为人民服务,虽然大多都是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可却很大程度的造福了人民,这真正让同学们意识到了雷锋精神并不是那种嘴上说说的东西,而是要实实在在的在生活中做出来。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继承和传播雷锋精神,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让乐于助人的美德得到延续。

 

24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