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青年志愿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嘉祥外国语小学开展茶课堂活动

作者:陈月    【 发布日期:2022-03-23 】

3月30日,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温江区嘉祥外国语学校,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茶课堂。

本次茶课堂包含茶艺表演、茶知识讲解、茶课堂小活动三个部分。课堂伊始,志愿者金旺身着汉服,在悠扬婉转的古琴乐声中开始了茶艺技法展示。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被优雅的表演深深吸引。在表演结束后,大家认真倾听志愿者对茶艺的介绍,并踊跃提问。在对茶相关知识的讲解中,志愿者李晨雨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茶的保健价值、中国的茶文化以及四大产茶区等相关内容,拓宽了小朋友们的知识面,也让其对茶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的课堂游戏环节中,小朋友们更是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轻松的游戏中一点一点拉近了与茶的距离。茶课堂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嘉祥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从这堂别开生面的课堂中学到了许多关于茶的知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的准备和实施,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茶和茶文化的了解,也明白作为一名茶人,有责任和义务去推广和传播茶文化。”

 

13C7A118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