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王小蓉教授团队赴四川天府新区开展乡村振兴新农人科技培训

作者:吴志伟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2-22 】

受成都农业科技中心邀请,2月21日下午,学院王小蓉教授赴四川天府新区太平校地共建樱桃基地及永兴街道金米林家庭农场现场开展“五老授渔”乡村振兴新农人培训服务。街道农技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回乡创业大学生、种植大户、农旅融合产业从业人员80人参加本次培训。

在樱桃基地,王小蓉教授介绍了樱桃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一体化融合,实现樱桃绿色优质高效生产。并与学员分享樱桃基地建设情况,如何以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天府太平街道校地共建樱桃博士工作站为依托,将我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产业+人才创新引领示范,示范带动当地樱桃产业发展。

在永兴街道,王小蓉教授针对果园柑橘栽培和管理存在问题,对近期田间肥水调控及柑橘绿色优质高效栽培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天府樱桃基地立足四川天府新区建设公园城市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创新示范引领目标定位,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依托校地共建博士工作站,开展樱桃新品种、新技术与新模式研发,负责省级平台——樱桃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共享服务相关工作。通过智慧樱桃园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及乡村科技人才培养,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都市现代农业示范、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典范及科技人才培养与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核心示范基地将开始大量投产。本次科技服务也是学院承担的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榜挂帅”项目的重要实施内容之一,团队和校地共建基地将持续助力四川天府乡村振兴新农人培训和科技服务,助力四川天府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