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招生就业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就业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3-27 】

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全院教师

     3月25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重点就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布置。按照招生就业处《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招生工作通知》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就做好学院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专业宣传视频资料

今年学校拟推出“教授说专业”视频宣传,按照“教授说专业”宣传视频要求,请专业负责人和各系负责同志做好宣传视频的策划工作。

1.解说词文字稿件要求字数在1500字内,语言精练、文字优美,多角度、切实反映本专业的特色和亮点,由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召集全系教师认真讨论,确定主题和宣传点,有吸引力。

2. 视频策划包括情景设计、解说方式、拍摄地点、拍摄时间、人选确定。

3. 视频人选要求:请各系推荐1-2名本专业任课教师作为“教授说专业”视频录制人选,熟悉和热爱本专业、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亲和力强。

二、招生咨询手册(报考指南)材料提供

1. 专业招生简介:请各专业负责人按照学校新修订的最新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拟定园艺、茶学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招生专业简介,内容要求包括专业名称、专业简介就业方向个方面。专业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在“教授说专业”解说词基础上,总结提炼出最能直观反映本专业特色、亮点的专业简介。要求名称规范、专业特色和亮点突出、文字精炼、就业领域符合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字数控制在200字内

2. 优秀毕业生代表推荐。各系推荐2-3名近三年(2018-2020年)毕业的优秀毕业生,提供生活照片和事迹材料,事迹文字控制在50字以内特别注意:根据近几年学校招生资料的要求,学生出国出境、攻读国内知名高校和在重大领域获得突出成绩的同学被选中几率大。

三、学校招生网资料

学校将在招生网站主页开展全校2020年招生专业宣传,请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提供专业宣传资料,包括专业简介、学制、主干学科、主要课程、就业方面五个方面,字数控制在500字内

四、材料上交时间

  一、二、三项内容要求,请专业负责人不晚于4月6日前提交给党委办公室王均同志处(4692670@qq.com)

五、视频拍摄时间

  经学院党政联席会对各系上交材料通过后进行视频拍摄,在4月12日前完成全部工作。

  招生工作关乎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各专业负责人和各系负责人要集全系教师智慧做好本项工作。

特此通知

园艺学院

O二O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