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招生就业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就业通知 > 正文

园艺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及计划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06-20 】

园艺学院现有果蔬研究所(副处级建制)、基地管理办公室、科技服务中心,园艺、茶学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3个系,有园艺植物种质改良、茶业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和果树栽培与生态实验室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茶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研发中心和1个四川省藏茶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园艺和茶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和省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训计划改革试点及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有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果树学、蔬菜学和茶学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有园艺、茶学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1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43人;现有学生总数1174人,其中本科生960人,研究生214人。

本科一批(全日制本科,学制:4年)

园艺(理科) 计划总数150

本专业是我校传统的优势骨干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四川省品牌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生物学、现代经济管理学和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园艺、园林等领域和部门从事与园艺及其相关学科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农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园艺学、生物学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普通遗传学、土壤学、微生物学、园艺生态学、园艺植物育种学、果树栽培学、蔬菜栽培学、观赏园艺学、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学、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园艺植物生物技术、园艺植物研究法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农业、林业、园林等企事业单位(部门)从事园艺植物栽培、遗传育种和良种繁育、设施栽培与工厂化育苗、科技园区与观光园规划设计及园艺产品贮藏、加工与运销等方面的技术与推广、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茶学(理科) 计划总人数90

本专业是我校传统的优势骨干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培养具有现代茶业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从事与茶学有关的教学、科研、产业规划、技术设计、产品研发、营销外贸、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具有健全的人格,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创新思维,一定的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农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园艺学、食品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现代茶业规划与设计、茶树栽培学、茶树育种学、茶叶加工学、茶叶机械与设备、茶叶生物化学、茶叶市场营销及贸易、茶叶审评与检验、茶叶经营管理学、茶文化学、茶叶深加工与综合利用、基础生物化学、土壤肥料学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可在行政管理部门、商品检验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茶叶企业、茶饮料与食品行业、茶艺馆、观光旅游业等领域从事经营管理、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开发推广、教学科研以及行政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理科) 计划总人数90

本专业培养具备农业设施的设计与建造、设施环境调控、农业园区的规划与设计、设施农业生产与管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能在科教、产业、商贸、管理等领域和部门从事现代设施与观光休闲农业的科研与教学、工程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农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园艺学、农业工程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

◆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学、计算机应用、植物营养与肥料、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学、设施作物(蔬菜、花卉、果树)栽培学、设施作物育种学、设施农业工程环境学、工厂化育苗、无土栽培、设施农业工程概预算、农业设施设计与建造和农业园区规划与管理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从事设施农业的教学与科研、生产与开发、现代设施与农业园区的规划设计、管理与经营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