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21-09-14 】

9月14日下午,学院2022届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7教509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室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秘书、教学秘书以及学生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秘书王均就日前调研2018级学生就业意愿、拟考研人数、毕业生关心的问题和学校关于2022届就业目标任务分解、建档立卡毕业生和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等方面的工作和要求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报告。教学秘书刘泽静就2022届毕业生欠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各毕业班班主任围绕如何高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主题,从班级学生目前状况、整体就业意向、学业就业等困难学生帮扶、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会上,还对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对接毕业班工作进行了任务安排。

院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袁志香和副院长汪志辉对毕业班班主任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全体班主任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全面认识进入毕业阶段后面临的两大重要工作毕业与就业的重要性,切实制定班级学生欠分补分计划。要对班级每名学生自荐书制作进行指导,并检查是否完成;要掌握学生真实情况,做到“一对一”的精准施策,针对学生录入就业信息的新变化,要指导学生进行学信网注册和全国就业信息网就业信息录入操作;要全身心帮助特殊学生,以“情”贯穿就业全过程;要用好党员和学生干部群体,有效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对于院两委委员,要求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做好工作。要了解对接整个班级学生动向,与班主任一道做好学生就业意愿指导,做好预案;要寻找资源,分类指导,针对学院整体考研比例高的现实情况,要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对于考公同学,首先自身要学习了解相关政策,帮助分析自身优劣势,提供面试指导和技巧,多方面促使同学提升;对于一次性就业同学,要走进同学,了解真实想法,帮助进行职业定位,推荐适合其就业意愿的工作。特别对于对接班级特殊困难学生,要摸清底数、建立档案、细化工作、分类推进,同学院一道,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副院长龚荣高还进行了毕业班主任业务知识培训。

 

107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