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22-02-25 】

2月24日,学院在7教509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和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毕业班班主任汇报了班级学生考研和就业情况。学院2022届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袁志香围绕疫情防控下如何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在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种种困难和挑战,把拓宽渠道、提供岗位信息、优化服务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针对目前严峻的防控形势,要求毕业生暂时不返校,毕业生暂时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进行实习,需要进行面试的最好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同时要准确掌握班级学生的行踪。对日前公布的研究生初试成绩,全体班主任要结合以往能够进入面试的成绩,分类指导学生开展面试、调剂等指导,动员一切资源使上线学生能够就读自己目标院校。对考研未上线的毕业生,要加强就业指导,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充分利用春季企业需求人才大的特点,重点推荐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对目前为止还没有签订协议的同学,要全面掌握和关注这部分毕业生的求职状态,既要做好毕业生的服务保障,又要做好毕业生的引导教育,特别是要加大对重点区域、困难毕业生(包括残疾毕业生、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和欠分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工作力度,精准服务。对有志愿考取公务员、选调生和事业单位同学,要提供及时的考试信息和公务员事业单位等面试指导,目前四川省2022年选调生报名工作已启动,班主任要“一对一”的将信息传递给毕业生。同时,她要求院“两委委员”要密切关注对接班级学生就业情况,要及时与班主任做好对接沟通,全方位、高效的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面对疫情和严峻的就业形势,她要求全体班主任、毕业生指导教师和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同志要提高站位,组织动员全院的力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力争把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实现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既定目标。

期间,她还就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毕业生后期教育管理工作谈了工作举措,并提出了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