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园艺学院师生在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积极推介专业、拓展就业渠道

作者:胥伟 谭礼强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5-15 】

5月11日—14日,第十二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举行。为充分对接行业资源,提升茶学专业影响力,进一步推介茶学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积极部署相关工作。

5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带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饶远林,茶学系唐茜、杜晓、谭礼强等师生参加了茶博会开幕式,并出席了在雅安、宜宾、绵阳等地举行的茶产业专场发布会和人才推介会。活动过程中,袁志香等走访了多家与我校有合作关系的参展企业和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专场发布会上,杜晓教授和唐茜教授分别就蒙顶山茶、川红工夫、北川苔子茶等茶叶新产品开发和新品种选育做了专题报告。

5月13日,由四川茶业博览会组委会和我校茶学系共同主办的“茶业人才双选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3号馆隆重开幕,学院副院长龚荣高教授参会并致辞。会上,龚荣高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办学历史、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情况,重点推介了我校茶学系近年来在新农科背景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绩。茶学系80余名同学参加双选会,企业共提供超150余个与茶相关的工作岗位供毕业生选择,极大的拓展了茶学就业渠道。

据悉,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7万余平方米,为历届最大,国内外近2000家企业参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春秀、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院士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茶博会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