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人才培养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质量 > 正文

汪志辉教授参加“第一届全国果树生产品质提升技术与经验交流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廖玲    【 发布日期:2021-09-30 】

9月27日-30日,由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园艺产业促进分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果树生产品质提升技术与经验交流大会”在山东泰安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果树产业特色化、多样化和绿色生态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会议邀请了来自柑橘、苹果、梨、桃、葡萄、蓝莓、樱桃、枣、猕猴桃等体系的150多位果树相关学科权威专家就果树产业发展趋势、果树品质提升技术和途径等进行前沿学术技术交流,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并全程直播,24位专家代表应邀在大会上作了技术交流报告。

学院院长汪志辉教授受邀带队参加本次会议,并做题为“晚熟柑桔优质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的大会报告,汪志辉向全国同行介绍了四川晚熟柑桔发展的现状及优势,重点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围绕四川晚熟柑桔提质增效等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取得的几项关键技术:增糖降酸技术、防治果实粒化技术、高光效修剪技术、果园草害生物防控技术和‘明日见’防裂果技术等。他指出四川是我国晚熟柑桔发展的最适生态区,不断更新和完善柑橘的种植技术,才可保证其品质与产量满足大众的需要。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期间,汪志辉一行与来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李莉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刘凤之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姜远茂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张绍铃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红清教授以及其他参会代表进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