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人才培养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质量 > 正文

学院举办“专业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导师学生面对面”活动

作者:刘泽静    【 发布日期:2022-06-02 】

当50余名导师齐上讲台,与本科生面对面交流是一种什么体验?

5月31日,为推进园艺学院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促进“导师-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提升园艺学科、专业影响力,由学院主办的“专业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导师学生面对面”活动在4教-A区208教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导师、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活动由副院长龚荣高教授主持。

院长汪志辉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学院经过近半年的积极策划,通过导师个人风采展示的方式,让学生提前了解导师,增强对本学科“实力和家底”的了解,给学生未来选择提前“铺路”,同时也帮助导师实现“得良才而育之”的心愿,达到提升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的目的。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副教授对全体导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精心准备与本科生面对面交流表示感谢!指出这是一场精彩的“导师推介会”,也是学院对本科生的“考研动员会”,希望同学们早日确定目标,成功选到心仪的导师。茶学、设施、果树、蔬菜四个研究方向的导师依次走上讲台,给同学们做每人3分钟的自我介绍,导师们分别从“个人简介”“荣誉及成果”“研究方向及研究重点”“经费平台保障”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展示。

本次活动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见到了期盼已久的导师,同时也增强了对园艺学院的了解,对自我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定位!

据悉,学院“专业面对面”系列活动,是为增强园艺学科、专业建设,扩大学院影响力而打造的系列品牌活动。该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园艺专业面对面系列活动之汉源糖心苹果”“‘党建+育人’专业面对面活动”“专业面对面校地育人活动”等系列大型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学院学科、专业影响力,有效的推进了学院特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