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人才培养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人才培养质量 > 正文

园艺系开展“SCI论文成果撰写和投稿经验”分享会

作者:园艺系    【 发布日期:2022-05-27 】

5月26日周四晚,园艺系“SCI论文成果撰写和投稿经验分享”活动在7教509举行。该活动旨在解答全体研究生对SCI论文成果撰写的疑惑,吸取投稿成功的相关经验,提升科研学术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园艺系低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学院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孙勃教授主讲。

孙勃“为什么讲、凭什么讲、讲什么”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论文成果撰写和投稿经验的内容。首先,他介绍了科技论文的背景,让大家了解科技论文的基础知识。其次他从科技论文成果写作的“标题、摘要、关键词、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图表、讨论、结论”的九个节点进行了重点解读。课上,孙勃结合自身科研实际谈了科技成果论文投稿与论文评审的一些技巧,强调科技论文成果要讲究逻辑。孙勃通过丰富的实际案例为大家解析了为什么写论文成果以及如何写论文成果,更是具体到如何在论文成果中插入图片、添加表格以及按照期刊要求修改论文成果格式等写作细节。期间,孙勃就园艺学研究生发表论文成果的情况,建议在写论文成果过程中要模块化处理、不要追求完美、好的创新性和结果是论文成果发表的关键、不要一稿多投等。

“分享会上,孙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通过具体的案例展示了各个成果部分规范的写作方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通过参加这次活动,知晓了在写作科技论文成果时各个部分存在的较为常见的问题如何处理,对自己提升研究水平和提高科技论文成果的写作水平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参加分享会同学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