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师资队伍与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与资源 > 正文

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培训会

作者:马源烁 三一    【 发布日期:2021-12-08 】

为推进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学院自然基金申报数量质量“命中率”12月7日上午,学院在7-513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培训会学院院长汪志辉主持培训会

孙勃教授和王小蓉教授分别为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及项目书撰写注意事项。孙勃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从选题、立项、研究内容、申报人性别、年龄和注意的关键性问题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详细介绍。王小蓉分享书的写作技巧,申请书基本框架和要素等方面逐一阐述实用的撰写技巧和方法她认为申报书要旗帜鲜明的表达自己的观点,要围绕评委看中的评分点和亮点做好材料的整理,特别要按照规范文本要求做到信息准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是一个系统的工程,申人要通过申报书向评委阐明自己的研究情况,讲述自己的科研故事。

汪志辉希望全体教师要静下心来搞研究,特别是基础性研究,取得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是持之以恒,不断累积的过程。注重学术诚信,增强学习能力,要善于了解同行最新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再结合自身的研究状情况进行综合研判,明晰自己的研究内容和创新点。希望大家要跳出固有思维模式,刻苦专研、潜心研究,充分利用现有科研共享资源开展科研活动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争取在2022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