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茶学2018级1班举行“我和我的十个同学”茶学学子成长经历分享会

作者:吴思璇    【 发布日期:2019-03-29 】

328日晚,由茶学20181班举办的“我和我的十个同学”茶学专业学子成长经历分享会在四教B210教室召开。分享会邀请到茶学系谭礼强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围绕着“我和我的十个同学”的主题给茶学20181班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及十位茶学学子的成长经历,帮助茶学学习明确大学方向,提早规划。

分享会伊始,谭礼强以师兄的身份,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直接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让气氛变得亲切活跃。他先从自身体验切入,不仅介绍了自己从迷茫的川农茶学学子成为川农茶博士的奋斗过程,还讲述了自己关于茶学分子育种方面的科学研究故事。他提到同学们进行科学研究时不一定需要直接进入实验室,可以先从文献入手,思考自己的研究方向,等有一定的基础后再进实验室。过程中或许还是会迷茫,那就得学会坚持,先坚持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

此外,谭礼强就茶学专业毕业生科研教学、茶企精英、自主创业、文化+才艺方向、基层事业单位/公务员,跨领域综合发展六个就业去向的内容,向在做茶学学子介绍了十个大学时自己身边的茶学学子学习过程及基本情况。多角度的讲解让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之初就能够更加了解茶学专业相关情况及就业前景,还为他们对本专业的未来规划提供了多方向的选择。

在互动环节中,他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对茶学专业学习、工作等方面的疑问。

“同学们在对待专业的态度更加认真,学习到了从长计议,把握当下的重要性,逐步开始了自己对未来人生的思考。” 茶学1班邓莉听完分享会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