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行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张雪莹    【 发布日期:2019-05-13 】

    5月10日下午,由园艺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在4教B-208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聂坤伦,党委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分享会。

    在保研、考研两方面表现突出的学院2015级5位毕业生受邀带来他们不一样的经验分享。

    校级优秀毕业生、总成绩排名第三,现保送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园艺15级蒋丹分享了自己关于保研方面的经验,并结合自己保研的情况,从保研的途径、条件和流程及面试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鼓励对科研感兴趣的学弟学妹尽早进入实验室,多学习科研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成功跨专业考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茶学15级黄潇叶讲述了自己跨专业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择校、选专业、考研规划、调剂及复试等方面的经验,提出了“选择比努力重要”的观点。其间,她还根据考研的科目提出了复习建议,并推荐了实用的考研小工具和收集信息的途径。

    因在创新创业方面成绩突出而保送至我校的园艺15级山诗瑶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和公益方面的经验。会上,山诗瑶回顾了她大学四年在科研、创业和公益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详细介绍了大三时参加暑期夏令营的经历。山诗瑶在本科学习期间,获四川农业大学2017学生年度人物、川农新青年、十佳自强之星、公益之星等荣誉称号,并担任校学生会体育部委员。她鼓励大家多参加创新创业、科研及公益方面的活动,可以从科研或创新创业方面寻求保研的机会,提前规划大学生活,充实自己。

    通过备考努力考入华中农业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园艺15级胡港用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的考研历程。关于择校,他建议大家根据个人兴趣、考研目的、学校实力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在复习方面,他提出“死记硬背比理解知识更重要”的观点,也建议学弟学妹们重视学习与科研,提高英语水平,提前为考研做准备。        

    保送至至中国农业科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15级朱晓彤分别从夏令营、推免、外校复试和学习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详细讲述了自己为参加暑期夏令营的所做的准备,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打牢基础。

    聂坤伦对参加分享会的5位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指出学习的核心就是坚持,只要坚持就有收获。会上,他对于低年级有考研梦想的同学提出要合理规划时间,正确评估自己,对所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要提前做好“功课”,鼓励有实力的同学报考更高层次的高校。对于考研准备,他希望全体同学要提高自信心,要相信自己,要勇于竞争。针对学院的专业实际,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学科情况,也鼓励大家攻读本校的研究生。最后,他希望大家无论是求学还是今后的工作,都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期间,他还就学院针对毕业生考研的一些政策向同学们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