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王燕博士做客“青春园艺大讲堂”分享英国留学经历

作者:文:何旻妮 张雪峰 图:张若琦    【 发布日期:2018-12-21 】

12月20日,青春园艺大讲堂在4A206再度开讲。继美女博士周晓婷后,此次又迎来了一位曾留学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留学的年轻女博士、果蔬研究所青年教师王燕。

讲座上,王燕从留学准备、提交申请、签证获取、生活起居、饮食习惯等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英国留学的注意事项和有趣的风土人情,并为大家介绍和推荐了英国比较有名的高校招生情况和教学管理。在留学期间让王燕感受最深刻的是英国大学实验室的规范管理、齐全的安全设备和英国学者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生活中,让她人印象深刻的是伦敦特殊的海岛气候,精美但味道“不尽人意的美食以及随处可见的小酒吧。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又邀请王燕在前台围坐,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当她讲到英国人离不开的土豆那五花八门的吃法时引得台下一阵笑声。最后她表示将对有志于留学英国的同学提供全方面的帮助和支持。期间,还进行了抽奖环节,十个幸运号码被她从三百多个号码中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停留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中,互相交流。这次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了解到去英国留学的流程,也增进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交流。接下来,还将邀请相关老师做客青春园艺大讲堂,继续分享他们的海外留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