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园艺学子在第四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徐媛媛    【 发布日期:2018-10-22 】

   近日,笔者从园艺学院获悉,在第四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园艺学子的项目获得13铜的好成绩。其中《果燃科技助农帮扶计划》在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中荣获银奖,《食肉蔬菜》、《交互景观》、《四川新茏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主赛道中分别荣获铜奖。

  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4月启动以来,通过宣传动员、项目选择、确定立项等各环节工作,学院共有79 支团队324人次报名参赛。期间,为确保参赛作品推报质量,除进行集中专题讲座培训和邀请往届获奖学生分享经验外,学院还对照省级评选标准有针对性的对各参赛作品进行质量把关。

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专业学科资源优势,着力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学生在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中的成绩呈现出持续进展的态势。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夯实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基础,力争提高我院“双创”人才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