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首届园艺果树盆栽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园艺系    【 发布日期:2018-12-25 】

12月22日,由学校教务处、基地处和园艺学院联合主办,园艺学院园艺系、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首届园艺果树盆栽展示大赛决赛在七教圆满落幕。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教授、唐茜教授,园艺系主任龚荣高教授,学校基地处刘钊圻老师,园艺系张小艾副教授,果蔬研究所王迅副教授、梁东副教授参加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技能大赛旨在通过考察有关园艺果树盆栽栽培的相关知识和让参赛同学栽植果树盆栽的方式,以此来引导学生了解果树盆栽种植特点及学习怎样栽植果树盆栽的全过程中的精细管理技术,增强动手能力,提升本科生专业技能。大赛针对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在校学生为主体,以个人或小组形式进行,每小组人员3-5人。活动自10月初启动以来,共吸引全校不同学院的480名学生组成184支队伍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初赛主要对园艺果树盆栽栽培的基础知识进行笔试,复赛进行果树盆栽制作的专业知识讲解,通过绘图及电脑制图用PPT展示作品,决赛通过各类果树盆栽的栽培管理和作品主题创意进行现场实物展示。

经过初复赛激烈的角逐,共17个小组进入了决赛。进入决赛的小组经过对果树盆栽的一系列养护管理等过程后,在12月22日迎来了最令人期待的决赛评比环节。在决赛现场,各小组向评委老师们展示了作品的创意设计以及作品所蕴含的美好寓意,评委老师们在决赛现场对各小组的作品进行提问并点评。许多作品的创意都独特新颖、别具一格。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作品非常感兴趣,对每一组参赛作品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并对部分作品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期间,首届园艺果树盆栽展示大赛项目主持人张小艾代表评委组队大赛进行了点评。

经过评审,园艺学院林熙蒙、山诗瑶团队制作的作品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奖7名,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