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行2015级毕业生再动员大会暨“未来已来 农者荣耀”报告会

作者:三一 朱涛    【 发布日期:2018-09-29 】

927日下午,园艺学院2019届毕业生大会暨“未来已来 农者荣耀”报告会在二教报告厅举行。园艺学院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聂坤伦,学院2019毕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和学院党团办公室相关老师及2019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大会。

“一份好的自荐书就像人的面子,直接关系着自己的前程。”会上,学院党委办王均通过具体实例讲解了自荐书的制作。他说自今年4月份第一次召开2019届毕业生动员及培训会到如今已经过去了5个月,但毕业生始终处于“无动于衷”的状态,这极其“不正常”,究其原因是毕业生对就业严峻形势判断不够、对自己规划目标不清晰、对自己下一步如何打算准备不足,更多同学持“观望”态。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毕业前的短期规划,不可临阵磨枪。就毕业前的几个关键时间节点,特别是下个月底的校内双选会他着重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毕业生在1010日前做好适合自己的自荐书。此外,王均还就学院针对2019届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和考研奖励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聂坤伦希望全体毕业生要绷紧大学目标这个弦,再不能“坐观其变”,要切实行动起来,无论是考取研究生还是就业,都要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找到自己未来的路,成就一番自己的事业。

动员会后,深圳诺普信集团马小春总经理为全体毕业生做了“未来已来 农者荣耀”专题讲座,简述了企业的前景、大学生个人简历的制作和应聘面试的技巧三个方面。“未来的农业将开启智慧农业新时代,将迎来现代农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金融,我们企业的目标是成为未来农业领域的千亿级企业,愿景是农业不再落后,农民无比幸福。同时,马小春说到简历也要“穿时装”,在制作过程中改变文字字体颜色突出重点,但也要忌过于花哨,冗长,要言简意赅,关键的是展现自我能力和潜力的事实证据。

会前,中国第一鲜果公司“百果园”负责人进行了校园宣讲会,并就“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一生只做一件事,一心一意种水果”的发展理念进行了阐述,希望广大园艺毕业生能够加入到他们的团队,为做最纯正的水果果感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