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第八届茶学专业技能大赛落幕

作者:边金霖    【 发布日期:2019-01-08 】

1月4日,由教务处、园艺学院联合主办,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以“弘扬国饮,崇尚健康,提高技能,振兴茶叶”为主题的四川农业大学第八届茶学专业技能大赛之茶艺大赛在成都校区五教茶文化室落下帷幕。副院长汪志辉教授、唐茜教授和茶学系相关老师受邀参加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自十月启动以来,经过设点宣传报名和自行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20余人同学报名参赛。组委会从选手的茶艺基本功、举止礼仪等方面进行初选,10人进入决赛。决赛主要考察选手全方面的茶艺技能,选手们以表演的方式展示,分别选取了白茶、乌龙茶、绿茶等进行了茶艺表演。评委重点考察选手作品的原创性、艺术性及作品的文学培养、礼仪素养、茶汤质量等方面。

当天的决赛中,选手们借助背景音乐,将“主题故事”融入“今天演绎”,或以切合主题的舞蹈,或以精美的服饰,或以别致的席,或以质量刚刚好的茶汤,通过表演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着茶艺的优雅、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对茶艺的理解与诠释。参赛选手从茶水具境艺,无一不体现出“茶”与“艺”的韵味。

经过激烈的角逐,陈明姗同学的作品《昭君出塞》以其独特的表演风格,新颖的表演形式,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王湘同学的作品《川味茶情》和向霞同学的作品《破茧成蝶》荣获二等奖;彭文婧同学的作品《忆茶人,承匠心》、冉冉同学的作品《茶意生活》和苏月牙同学的作品《桃花源》分获三等奖。

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