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园艺学子在“遵义红”杯全国手工绿茶制作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茶学系    【 发布日期:2019-04-19 】

414日至18日,全国茶叶(绿茶)加工技能竞赛暨遵义红杯全国手工绿茶制作技能大赛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举行。来自19个省市自治区283名选手参加手工茶竞赛。经过激烈地角逐,园艺学院罗金龙同学斩获全国特等奖,王留彬同学、龙槿彦同学获全国优秀奖。

据悉,该大赛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单位主办,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等单位承办。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重点考察绿茶加工技术及其应用的相关知识,占最终成绩的10%,实际操作以现场手工绿茶加工制作为内容,根据制作过程的操作和成品茶的品质进行评分,占最终成绩的90%。

此次大赛参赛队伍及选手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传承手工制茶技艺,创新发展茶叶加工业挖掘能工巧匠,同时也为广大的茶叶生产加工人员提供技艺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