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茶学专业耕读教育动员及安全培训会

作者:刘泽静    【 发布日期:2022-05-05 】

近日,学院在4教A107召开茶学专业耕读教育动员及安全培训工作会。院长汪志辉、副院长龚荣高、茶学系副主任谭礼强、跟班班主任胥伟、教学办刘泽静及茶学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龚荣高主持。

汪志辉从耕读的起源、耕读传家文化的发展,以及我国开展耕读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动的耕读教育动员和安全教育课。希望同学们在耕读教育实践中,传承优秀农耕文化遗产,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知农事、善农活,将理论和生产实践对接,以知促行、以行补知,提升解决产业中的瓶颈问题和现实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大家在劳动中锻炼精神、形成情怀、学以致用,为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龚荣高介绍了我校开展耕读教育的缘由及目的意义,并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等安全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为期一周的劳动实践中去体验“顶天立地”的耕读氛围,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懂两爱”重要思想。同时提出,为鼓励大家在学校首批耕读教育实践中创先争优,学院将根据同学的心得体会和耕读教育表现择优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在学院网站上对同学的劳动成果进行展示。

谭礼强和胥伟分别从茶学系和跟班班主任的角度,要求全体同学服从安排、不畏艰难、热爱劳动、体验劳动之美。同时,对大家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学习计划、分组情况、乘车安排、寝室分配和成绩评定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同学们关心的洗澡、伙食、生活用品配带等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