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茶学专业耕读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在崇州校区举行

作者:刘泽静、李琴梅    【 发布日期:2022-05-14 】

5月13日,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崇州基地一片生机盎然,茶学专业为期一周的耕读教育圆满结束。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副院长龚荣高、茶学系系主任李品武、各小班班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展耕读教育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会还特邀了教务处质量科科长向刚参会。

会议由龚荣高主持。

跟班班主任胥伟对本次活动做总结,他代表同学对学校对于此次耕读教育的精心安排和学院的全力支持表达了感谢!表扬了同学们在耕读教育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互助友爱的精神和高度的集体荣誉感,播放了由张毓灵同学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展示了同学们在此次耕读过程中留下的收获和感动!向刚对同学一周的表现给予认可,希望同学们把耕读中的正能量向全校同学进行传递。各小组从耕读经历、心得感悟、收获成长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同学们普遍表达了对此次耕读教育的认可,深刻感悟了对耕读的热爱和对学农爱农的使命担当,认为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评委们根据同学的耕读表现和总结分享综合评选出本次耕读教育的“优秀小组”,并对获奖小组进行了表彰!

袁志香从三个方面对此次耕读教育进行了总结。首先是祝贺此次耕读教育圆满顺利完成,也祝贺同学收获成长,有幸聆听了吴校长、张书记及多位专家教授的讲课。其次,就耕读教育开展的目的意义、耕读与班级团队建设、耕读与现代农业的认知以及耕读教育背景下所蕴含的情怀、文化和价值追求谈了自己的感想。最后,她希望同学们铭记经历,深刻理解张强书记提出的“为生存而耕、为济世而读”的谆谆教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要做“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踔厉奋发、心系“三农”,为我国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