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大会

作者:杨友婷    【 发布日期:2020-09-11 】

9月10日上午 ,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大会在7教209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汤浩茹、党委书记袁志香、副院长汪志辉和唐茜、系室主任、学科点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党政办公室老师以及2020级研究生新生120余人参加仪式。因特殊原因未返校的非全日制研究生线上同步直播。

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果蔬研究所所长汪志辉教授主持大会。

庄严的国歌后,院长汤浩茹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2020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他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机构设置、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告诉同学们如何较好完成研究生学业,希望同学们通过良好而系统的学术研究和一段扎实、严谨的学术训练,养成全面综合的做事能力和严谨踏实的做事习惯,让自己成为具有全面素质和专业特长的新人才。

教师代表梁东副教授代表教师进行发言,他借用“川农大精神”四句内涵向同学们分享研究生学习的方式方法。爱国敬业,要向前辈们学习爱国敬业的精神,要以兴农报国为己任。艰苦奋斗,要做好准备,不但要学习基础知识,还要做好试验。团结拼搏,要想获得研究成果,就要团结课题组同学,互帮互助。求实创新,要进行科学研究,必须要创新,立足实际,将立地问题做成顶天的文章。

蔬菜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江敏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其在读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和四川省综A证书,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其中一区的TOP期刊一篇。她主要从学习、生活、科研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在学习方面要学好专业课程;生活上要作息规律,适时锻炼;科研方面要尽快确定课题,熟练掌握研究内容中试验方法,要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

2020级果树学博士研究生刘针杉表示作为一名新生将在新的研究生阶段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不忘初心,爱国爱党,做一名有责任担当的川农人;第二要饱有持之以恒,不畏辛劳的工匠精神,珍惜分秒时间;第三要有求实创新的科研开拓精神,争当能挑重担之才。

党委书记袁志香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防控疫情、全民战疫的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并对同学们提出要读懂生命意义、要构筑美好社会和成就人生理想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可以俯下身子,沉下心去,在长期的摸爬滚打中历练成长,坚守公平正义的价值,确立兼济天下的志向,给生命以温暖,为理想而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