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园艺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9-09-17 】

各位申请我院的推免生: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校研发﹝2018﹞11号)、和《四川农业大学2020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我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流程如下:

9月25日:缴费并领取复试表。

复试报到地点:成都校区1教105研究生管理中心。

复试费120元,交费网址:https://op.sicau.edu.cn/。本校生源凭本科学号登录交费系统。外校推免到我校生源凭身份证信息登录交费系统。

外校推免生复试报到时间最长可延至10月20日,笔试与面试时间相应延迟,联系电话028-86291840。

9月26日:学院组织笔试与面试。

上午8:30,成都校区7教505笔试。下午2:30,7教509学科面试。

复试主要内容和方式

1)学科综合测试:专业综合知识(总分80分)、专业英语(总分20分)

2)面试:分为导师面试与学科面试两个环节。

导师面试:学科面试前,导师根据学校提供的复试名单对报考的推免生进行面试,并将面试意见及排序名单提交学科面试小组。

学科面试:面试小组一般由5~7人组成,导师原则上应是面试小组成员;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注1:面试内容包括:①口头表达能力:了解考生的基本情况及综合素质,测试考生临场反应、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及综合归纳能力。②本专业相关基础知识掌握程度:测试考生对本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考察考生对专业及所学专业方向的认知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③英语口语、听力、交流能力及专业英语的运用。

注2:本院推免生可免学科面试考核环节,推荐时的面试成绩作为录取时的面试成绩

园艺学院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