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茶学研究生王维亚荣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园艺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4-28 】

427日,成都市总工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举行。我院茶学研究生王维亚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201712月,王维亚同学在读研究生期间,兼职四川省花楸茶业有限公司茶艺师。她创编的茶艺《破土重生》由公司推荐,在成都市茶叶技能大赛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由成都市总工会颁布的“成都市技能标兵”称号,并被推选授予2018年“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正是汶川地震九周年祭,王维亚的茶艺作品以缅怀汶川地震9周年为主题,表现了志愿者帮助地震孤儿走出心里阴霾、破土重生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和评委,故而从数十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据悉,全市共有55个先进单位荣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105名先进个人荣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220个先进集体荣获成都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劳动者和劳动集体辛勤耕耘、踏实工作,在平凡中铸就了伟大,彰显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新风。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市劳动者学习先进、爱岗敬业,努力奏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