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3-23 】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决定,2021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领导小组

组长:汤浩茹

副组长:袁志香

成员:汪志辉  唐茜  李焕秀  王小蓉  路承香  王均

秘书:张静

二、复试形式及时间

(一)复试形式: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1.复试平台:中国移动“云考场”。

2.具体要求详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

3.云考场操作手册见网络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5416.htm

4.云考场登录链接https://v2-ykc-exam.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SICAUEdu

5.云考场登录方式:选择园艺学院,输入手机号和手机动态验证码登录。

6.演练时间:预计3月25-26日,具体安排详见QQ群867883037

(二)复试时间

根据报考专业与人数分为7个组,如下:

分组

日期

时间

1.果 树 学 组

3月27日

上午9:00

2.蔬 菜 学 组

3月27日

上午9:00

3.茶 学 组

3月27日

上午9:00

4.农业(农艺与种业-园艺)全日制1组

3月28日

上午9:00

5.农业(农艺与种业-园艺)全日制2组

3月28日

上午9:00

6.农业(农艺与种业-园艺)全日制3组

3月28日

上午9:00

7.农业(农艺与种业-园艺)非全日制组

3月27日

下午15:00

准备好本人身份证

与准考证,提前30分钟进入云考场候考,候考官将在系统中点到,面试开始时未进入考场视为放弃。

三、复试主要内容

1.个人陈述,包含本人基本信息、专业背景及研究计划等,时间不超过3分钟。

2.外语听说能力的测试,时间不超过2分钟。

3.专业素质和能力的考核(随机选1套题回答),时间不超过10分钟。

4.复试组考官随机提问,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在线复试,无笔试环节,复试总分100分。复试成绩不能低于60分,否则视为不合格。

总成绩计算公式如下: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70%+复试成绩×30%。

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见“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https://yan.sicau.edu.cn/info/1016/6745.htm

六、复试缴费

请在3月24日下午18点以前完成网上缴费。缴费网址:https://op.sicau.edu.cn/

用户名:21+考研报名号(学校初试成绩查询中可查报名号),默认密码:身份证号码后6位。

七、资格审查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的要求,将资格审查材料(扫描或清晰拍照)按顺序整理成PDF文档,以“资格审查+报考专业+姓名+考生编号”的格式命名该文档,3月24日下午18点前发送邮箱yyxy_sicau@163.com,邮箱主题以该文档的名字命名,每名考生只发一个附件文档。

八、体检

考生可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将近三个月在二甲及以上等级医院体检的体检报告整理成pdf电子文档,以“体检+拟录取专业名称+姓名+考生编号”的格式命名该文档和邮件主题后发送到邮箱yyxy_sicau@163.com。

九、考生注意事项

1.我院全日制考生为差额复试,考生的录取分专业,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2.我院非全日制拟接收调剂,详情请关注我院网上关于调剂的通知(3月30日左右)。

3.不能按时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弄虚作假,不诚信者;其他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者。

5.进入复试名单考生加入QQ群867883037。

通知涉及内容由园艺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有关规定与上级最新文件不符时,以上级文件为准。

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