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途有你”生物知识竞赛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2-22 】

12月22日园艺学院与风景园林学院植物栽培与应用为出发点,结合在农作物及观赏植物方面的科研要点,联合开展了“研途有你”生物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植物知识竞赛、“茶花汇”和学术沙龙三个部分

经过初赛的角逐,优胜的12名同学自由组成4队展开决赛较量。决赛知识分别涵盖古代农业技术时期、实验植物学时期和分子生物时期三个时间段,题目类型与答题形式各异各位参赛同学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答题,其中穿插着观众互动环节。

场上参赛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思考,各队分数你争我赶,场下观众也热烈讨论,评委老师也针对同学们较为陌生的知识点进行讲解。

在综合学术问题探讨环节,四组同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为题目寻找最优解,台下观众也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评委老师姜贝贝和路承香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希望通过学术竞赛的方式激发同学们学习植物的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一方面为同学们搭建植物方面专业知识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专业素质的提升,推动学风建设;另一方面,通过知识竞赛的宣传与推进,在研究生群体中大力弘扬学农爱农、奉献农业的科学家精神,积极投入“科技兴农”战略中,为现代农业发展添砖加瓦

比赛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