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获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优秀研究生与优秀工作日志奖

作者:冯豪杰 冉爽 王铁    【 发布日期:2021-12-15 】

为进一步总结科技小院联盟前期工作经验,加强全国各科技小院间的交流与合作,指导后续科技小院联盟可持续发展,12月12日上午,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简称中国农技协)在北京召开科技小院联盟研究生联合会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张建华、秘书长李晓林以及全国科技小院190余名师生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我校多个科技小院受邀参加,共40余名师生线上参会。

会上,张建华为2021年度全国21位“科技小院优秀研究生”、21位“科技小院优秀工作日志研究生”颁奖。学院研究生胡娟荣农学院研究生冯豪杰和黄敏获“科技小院优秀研究生奖”研究生朱嘉心、廖倩、冯豪杰、黄敏敏、朱凤焰荣获“科技小院研究生优秀工作日志”奖。

黄敏敏同学作为四川科技小院研究生代表,以农学院的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为例,在大会上做了“如何做好科技小院科普工作”的交流报告,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院果业科技小院立足于蒲江县域内30万亩柑橘和10万亩猕猴桃产业,针对果业产业问题,开展了砧穗互作、产业提质增效系列研究,总结了多项前沿技术经验,形成了完善的技术体系和示范推广模式,入驻研究生连续3年受到表彰,相关工作也得到了本次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王西瑶教授作为科技小院导师代表发言,表示将继续带领好研究生开展科技小院相关工作,并以一首《不要怕》的小诗寄语全国科技小院的研究生们,鼓励大家积极下基层锻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截至目前,四川省已建有17个科技小院,深入到各大产业基层,切实解决生产一线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在生产中发现研究问题,将论文写在产业一线。2021年四川科技小院研究生入驻科技小院累积41人,开展科普培训700余场次,培训人数达3万余人次。我校研究生是四川科技小院的主力军,在科技小院的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小院工作多次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


3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