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孙勃教授受邀担任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客座编辑

作者:孙勃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2-07-08 】

近日,学院孙勃教授应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植物科学前沿)邀请,担任该期刊客座编辑,负责稿件征集和同行评议等事宜。根据当前园艺植物领域的研究热点并结合孙勃教授的研究领域,组织编写新一期“园艺作物”专刊,Research Topic题为“Metabolic Regulation and Function of Bioactive Compounds in Horticultural Plants”园艺植物生物活性物质的代谢调控与功能,并在世界范围内向相关研究人员征集符合该主题的研究论文和综述。这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园艺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将产生积极作用。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是中科院大类分区二区TOP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6.627,该期刊是聚焦于植物学领域的前沿开放获取期刊,创刊于2010年,文章总引用次数在植物类排名全球第一,在植物学类期刊中处于领先地位。该期专刊由孙勃教授与美国马里兰大学潘长田博士、浙江大学苗慧莹副教授共同编写,内容聚焦于解析生物活性物质在园艺作物中的功能及其从农场到餐桌的整个食物链代谢调控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目前已正式上线,即日起接受相关研究论文投稿。

特刊投稿链接:

https://www.frontiersin.org/research-topics/42244/metabolic-regulation-and-function-of-bioactive-compounds-in-horticultural-pl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