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优质早熟梨新品种选育与品鉴现场会成功举行

作者:林源秀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2-07-13 】

7月12日,由我校园艺植物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团队组织的“优质早熟梨新品种选育与品鉴现场会”在学校现代农业研发基地成功举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陈开勇处长、郭志星副处长,四川省种子管理站何芳副站长,四川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党委书记江国良研究员,成都市农技总站李根等领导和四川省“十四五果树育种攻关”梨课题组的专家应邀参会。副校长陈代文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杜俊波教授以及学院院长汪志辉教授、党委书记袁志香副教授等出席了现场会。

与会领导和专家首先听取了团队负责人汤浩茹教授和团队成员张勇教授对四川农业大学梨育种与种质资源圃以及开展的梨资源收集与育种工作的介绍,然后实地考察了“蜀都”系列梨新品种及其他优质梨资源的特性和田间表现,随后还对采自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和雅安种植基地的20余个优质早熟梨品种果实进行了品鉴。与会人员认为,由汤浩茹教授团队自主选育的“蜀都”系列梨新品种和其他优株(系)均表现出早熟、丰产、抗性强、果面光洁的特性,果肉细、脆,汁液多,石细胞少,酸甜适中,风味浓,具有极大的推广和转化价值。

陈代文教授对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种子管理站、四川省农科院和成都市农技总站对我校及园艺学院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感谢,对汤浩茹教授团队所开展的梨育种工作给予充分赞赏和肯定。接下来,团队将进一步加快优质早熟梨新品种的选育工作,加大对新选育的优质梨新品种的推广力度,同时加强对梨种质资源的收集、保护和创新利用,为促进梨产业快速发展、推进四川省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品种和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