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农大程运江教授等参加我校园艺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并作报告

作者:张鸣飞  审核人:汪志辉  【 发布日期:2022-07-12 】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发展水平,7月11日,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龙超安教授和马兆成副教授等一行12人参加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院长汪志辉教授及党委书记袁志香陪同并进行研讨。

汪志辉教授首先带领程运江教授一行参观了四川农业大学校史馆,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建校以来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且以江姐为切入点介绍了川农的红色故事及红色基因。

下午,汪志辉教授、汤浩茹教授等学院教师和硕士、博士研究生,与程运江教授一行就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由袁志香主持。汪志辉教授致欢迎词,表达了对程运江教授一行到校交流的欢迎以及对华中农大长期以来对园艺学院学科建设支持的感谢。

程运江教授以“园艺学科和园艺专业建设的进展与改革探索”为主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并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与科普、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专业改革探索等多方面分享了华中农大园艺林学学院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及经验,介绍了华中农大园艺林学学院未来学科专业建设的构思及探索。随后,马兆成副教授与学院师生分享了华中农大就康养园艺进行新专业申请的情况,对建设康养园艺专业的背景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

期间,汤浩茹教授、陈清副教授、青年教师邓红红及赵悦伶等与程运江教授一行围绕学科建设、国家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最后,汪志辉教授表达了对程运江教授和马兆成副教授精彩报告的感谢。同时,他表示川农大园艺学院将继续努力奋进,保持与华中农大园艺林学学院密切交流,希望在国家级项目申报、合作办学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并争取加入华中农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实现川农大园艺学科提档升位的规划目标。

【补充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下设果树学系、蔬菜系、园林系、风景园林系、林学系、茶学系等6个系,拥有园艺学、林学、风景园林学3个一级学科,园艺学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风景园林学为湖北省重点一级学科。园艺学二级学科中,果树学为国家重点学科,蔬菜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为原农业部重点学科。在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园艺学排名全国第一;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园艺学获评A+。

程运江,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柑橘保鲜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中国柑橘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采后保鲜技术与贮藏设施岗位科学家,14种园艺作物的国家产业技术体系采后岗位科学家跨体系横向合作总牵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