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副院长孙勃教授受邀参加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名家大讲堂”系列讲座

作者:孙勃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2-11-24 】

11月22日,由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主办,天津市农科院资环所、黄瓜研究所、蔬菜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名家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天津市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与学院副院长孙勃教授参加并作线上学术报告。

孙勃教授作了题为《芥蓝类胡萝卜素生物合成途径中关键基因的功能解析》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蔬菜作物中类胡萝卜素研究进展,并重点汇报了课题组近年来在芥蓝CRTISO等类胡萝卜素生物合成关键基因功能上的研究成果,同时向参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园艺学院的科研情况及个人担任的SCI期刊编委等学术兼职工作,报告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在国内园艺学科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