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副院长龚荣高教授带队参加“全国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研讨会”

作者:刘泽静  审核人:袁志香、龚荣高  【 发布日期:2023-05-30 】

5月27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的“全国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学院副院长龚荣高带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35所高校1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围绕“农业强国建设背景下,作物科学传统专业改造提升的新方案、新进展与新成效”展开研讨,交流应用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改造提升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的创新作法与成效,探讨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的有效路径和发展方向。共有受邀来自15个农业高校的24名专家和高校代表做了相关专题报告。

会上,龚荣高教授做了“‘一引领、两融合、五链动’的园艺一流专业建设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就我校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科教和产教两融合教育资源,链动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验(践)/ 实习、特色项目、资源平台等五个育人板块”推进园艺一流专业建设的做法与成效做了分享交流。

本次会议各高校代表围绕新农科建设背景下作物科学类传统专业集群改造提升,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模式四个模块的建设经验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在植物生产类专业建设与发展各方面达成更多共识。学院将以园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充分借鉴学习各高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探索出适合本校园艺专业高质量建设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