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在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作讲座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21-12-08 】

受中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建工作处邀请,12月7日下午,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园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省优秀共产党员龚荣高教授,在四川省高校青马培训基地为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龚荣高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国内外背景及建设意义入手,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情况,并重点分享了我校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与实践探索工作。龚荣高谈到,支部建设围绕国家战略服务“三农”,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智力、信息和农业科技方面的优势,聚焦乡村振兴,探索“平台+双党课”支部工作法,实现党建与业务双向促进;以党建创新带动“科技助农”模式创新,展示了“高校+政府部门+乡村”三方联动的党建示范基地成效联建汇聚了高校科技人才优势、地方政府资源和乡村发展的需要,将我校党建工作延伸到乡村;通过“大双培”工程,实现“智志双扶”的乡村造血式发展;围绕高校职能,建立了“党建+育人”等系列“党建+”模式,将党建优势转化为育人、科研和服务社会的特色,有效地延伸了高校党建工作触角,突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三农”中的政治引领。

讲座受到省教育厅党建工作处领导和培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感叹党建与业务可以实现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也可以做到这么务实接地气,希望能到我校交流学习。

据悉,2021年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和教育工委共同组织,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建工作处承办。来自全省136所高校的136名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4个专题讲座和2个现场教学培训工作,旨在提高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示范带动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