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研究生专业硕士党支部开展向榜样学习交流分享会

作者:陈铭敏 李晓燕    【 发布日期:2021-12-15 】

12月14日,为引领广大研究生深入学习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勇担青年时代使命,使党员同志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院研究生专硕党支部开展了向榜样学习的交流分享会。

支部邀请了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标兵获得者刘琴玲同志作为榜样学习交流分享会的主讲人。刘琴玲同志作为首届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优秀标兵研究生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既是潜心学术研究的修行人,又是扎根脱贫攻坚的践行者。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的背后是4次失败重来和不断的挫折,漫漫科研路上,这些难题还只是她历经坎坷的冰山一角。

“每一个高光时刻有多绚烂,高光周围的阴影曾经就可能有多寂寥”,她谈到,“科研没有捷径,付出几分,收获几分”,应当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勇攀科研高峰!谈到自己的理想与未来前进的方向时,她说:“作为农业高校的研究生和全村的希望,自己要主动融入祖国和人民之中,要实现强农兴农的目标,要将专业和政策相结合,用长期目标衡量当下的事,应不应该做”。

当然,她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心中的那一份信念。在校期间,积极开展专业实践、关注社会热点,丰富阅历,力求以实际行动检验所学,茶产业服务上情系三农,传技术解难题,多次与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举办茶产业实用技术培训,服务产茶市县8个。茶科技发明上精准助农,参与脱贫攻坚,授权发明专利1项、负责茶叶创新创业项目2个,围绕我校自主选育茶树品种‘紫嫣’在指导教师和团队的指导下开展了三大创新性研究,提早茶树发芽期,提升产量,为茶农增加净收入约4900元/hm2,并带队作脱贫攻坚主题茶艺表演“茶香索绕富民路”,荣获省级比赛团队一等奖。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专业领城上发光发热,积级开展社会实践,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副书记崔懂同志希望大家要充分地用好榜样力量感召同学,帮助同学们在实践和传承中找到前进的方向,励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要强化坚持发扬革命精神,时刻警惕和克服不思进取、自我满足不担当不作为等不良现象,及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党组织中严于律己、直面困难、共同进步。作为农业高校的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成长为有“三农情怀、创新精神”的高层次优秀人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带头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领同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川农大精神、贡献川农大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