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党支部业务知识培训 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22-03-17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好2022年党务工作,3月15日,学院在7教509开展了党支部业务知识培训会。党务工作者、全院12个师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培训会。

院党委书记袁志香担任主讲教师。

袁志香从党的基本知识、党务工作要点介绍、党支部相关知识概述、党支部日常工作实务和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五个方面展开培训,围绕党务工作的基本原则、党的组织制度的主要内容、党支部主要职责、党支部委员职责、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进行了重点讲授,并就如何结合学院和支部实际进行党支部建设具体指导。

“通过这次党支部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做好党支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对下一阶段做好党支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明确今后如何围绕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做好支部工作,为建设标杆党支部和标杆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培训讲座的同志谈到。

据悉,为切实落实学校《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巡察整改任务要求,学院党委聚焦发挥组织功能,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去年年底,对12个师生党支部进行了换届调整,实现了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覆盖。按照“对标看齐、对标竞进、对标争先”的基本思路,以“五到位、五个好、五有力”为抓手,以标准化为主题,筑牢学校改革发展的基层战斗堡垒,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学院党委将在园艺教工支部探索构建的“平台+双党课”支部工作法被推荐参评四川省20个“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支部工作法的总结和凝练,推进标杆党支部全面建设。

F5D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