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国茶守护人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悠扬    【 发布日期:2022-04-26 】

4月25日,由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举行的第三届国茶守护人大赛圆满落幕。大赛通过以“茶”为载体,挖掘茶的品质,绘画设计茶logo,制作茶元素明信片等方式来激发同学们创作力、宣扬中华民族茶饮习俗。

活动自3月31日线上宣传以来,吸引了成都校区各学院同学踊跃参加。大赛采用自由组队的形式进行报名,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比赛形式为茶logo设计,参赛选手们围绕“茶”这一主题展开叙述,采用参赛人员的随机分组互评形式进行评分。一片茶叶,凝聚一方水土,“国茶守护人”们以“茶”为载体,利用文字、图形与“茶”相结合,将茶学文化细细刻画,使其跃然纸上。明前金奖惠明茶、南路边茶康砖、我校选育的川茶六号及紫茶紫嫣等形象幻化为简单的线条图形,诉说着茶的历史……小组间根据作品主题是否明确、设计理念是否新颖有含义以及详细的介绍等方面进行相互打分,选取6组队伍进入复赛。

复赛围绕以初赛时提交的logo为创作元素制作相关明信片展开。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多彩,不论是手绘版还是电子版,都生动展现了各种不同的茶的特色风采。每一个参赛作品都凝聚了茶叶背后的故事,茶的魅力与文化色彩彼此交响。最终以网络投票、活动组织者进行作品欣赏评分以及决赛队伍负责人互相打分相结合的形式评选出优胜队伍。

经过激烈的角逐,《吃茶去》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探索茶叶背后的故事,感受茶的魅力,同时也展现中华民族悠久的种茶、饮茶历史,发现茶之美。 

FF3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