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设施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

作者:安晓泉    【 发布日期:2022-10-26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设施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分别在西康楼音乐厅、七教509集中观看了直播。10月26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七教509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次学习分享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并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在此次学习分享会上,支部党员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踊跃发言,分享学习感悟。支部书记李瑜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以方法论与实践结合,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自己的故事,以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鞭策自己,倾听学生心声,做好党团建设工作,为学生谋福利”。代京桐同志分享到:“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和时代化,因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要把握理解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联系设施专业学生党支部的院党委书记袁志香与支部成员们共勉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从16个方面总结过去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领航“中国号”巨轮驶向高质量发展的指路明灯。中国的巨大变化和巨大成就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重重困难的考验,我们要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有信心、有底气,守正创新、砥砺奋斗。同时她对支部同志们提出了希望,作为农业高校的学生,深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齐心,团结一致,为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