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学习会

作者:胡佳婧    【 发布日期:2022-11-10 】

11月9日,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4B-208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学习会。

此次组织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展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党代表们表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方针,坚持这个总方针,就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

学习会上,主持人胡佳婧向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我校党的二十大代表杨文钰教授的事迹。2000年起,杨文钰教授便带领团队坚持科技创新,为护卫国家粮油安全贡献智慧力量。杨教授通过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实行玉米和大豆的带状复合种植,在实现玉米不减产情况下,每亩地可增收大豆100-150公斤。杨文钰教授以科技创新切实解决“三农”问题、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的举动,让全体同志深受触动。理论学习后,支部党员积极分享学习感悟。

支部成员罗徐莹分享到:“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将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踔厉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