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果蔬所教工党支部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于乡村振兴实践中

作者:刘针杉 王铁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2-12-07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系列重要决策部署。12月2日,四川省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负责人、果蔬研究所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小蓉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眉山市,联合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农业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建联建活动,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于乡村振兴实践中。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农业技术系主任、系党总支副书记杨加琼、果树专家马建英教授和眉山市东坡区农业农村局研究员李永安等参加活动。

走进眉山市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在马建英教授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今年上半年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该地指导工作讲话精神,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决心和信心。随后,大家来到眉山市艾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创始人郑继辉向全体同志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农业技术体系构建、农民帮扶体系建设和柑橘文化挖掘等方面情况。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谱写天府农业新华章”专题座谈会上,果蔬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成员汤浩茹教授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对外服务等方面对园艺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回顾了我校园艺学院和眉山职业技术学院间的历史渊源以及自己担任学院院领导双方之间开展的合作成果。在双方成员共同工作下,成功申报“蒲江香橙”新品种,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希望双方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上继续开展更广泛的合作。王小蓉谈到,两院合作历史悠久,双方资源互补,希望继续深化合作,互学互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共同携手谱写天府农业新篇章。杨加琼表示,将珍惜两院合作基础,在人才引进、专业实践和项目研发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会上,双方支部党员还就深化党支部联建等进行了自由发言和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丹橙果业有限公司位于红石碑生产基地的柑橘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实地考察,参观了生态源果业公司果品采后商品化处理车间,并就公司基地建设提档升级给予相应建议。

“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备受鼓舞,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高层次农业人才,将继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个人的学术专长、人生价值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实践技能提升,在将来园艺产品的技术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中贡献力量”。支部的博士生党员谈到。

此次党日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川农园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产业发展和振兴相结合,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