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学习会

作者:罗秋宇    【 发布日期:2023-03-20 】

3月17日下午,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在4b608集中开展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专题组织学习会。通过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做时代新人。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内容和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鞍钢先进生产者郭明义一次又一次无偿献血的奉献,扫雷排爆英雄杜富国的忠良,脱贫攻坚模范黄文秀的不忘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60年前的3月5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后的这个春天,川农大人正与春风携手,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忘我进取、服务人民,让雷锋精神在脚下的大地上一路生花。这个春天,我校粮油作物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们也正聚焦农业强省建设重点任务,为全省各地稳粮增收这件“头等大事”倾注心血和汗水,期待能为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迎来一个漂亮的全面开局之年。正月初十,尚未立春,农学院杨文钰教授所率的团队就踏着一路冰雪朝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出发了,为当地打造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长廊提供科技服务;2月28日下午,在简阳市禾丰镇碑垭村的一片高标准农田边,我校李仕贵教授任团长的“科技万里行”水稻产业技术服务团成员们正为这里的优质水稻种植提供技术指导;茶学系老师们分别深入雅安、宜宾、乐山、泸州等地开展春茶生产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服务,为进一步推动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茶农共同富裕助力。在荥经县,茶学系陈盛相老师深入荥经枇杷茶种植基地和加工企业,找准当地茶农技术需求,对企业、基地、茶农进行技术指导,为枇杷茶产业转型升级及茶农增收提供思路……

专题学习会上,三名党员同志作为领学人分别从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雷锋精神的内涵、川农人学雷锋的实践三个方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学人罗徐莹分享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感人事迹;领学人罗秋宇从学习雷锋刻苦的钉子精神和他优良的生活作风两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同志发起号召;领学人翁瑞晗从川农人马均教授、吕秀兰教授等老一辈川农人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忘我进取、服务人民的事迹出发,阐述了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熊英淇同志在学习会上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