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学习会

作者:翁瑞晗    【 发布日期:2023-03-25 】

3月24日下午,茶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在4b610集中开展了“学习贯彻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的专题组织学习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等内容,深入感悟贯彻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的意义。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大会指出了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支部成员熊英淇在学习后表示:“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为四川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身为川农儿,我们深受触动和启发,更应当结合专业知识加强四川粮食作物科技创新。”

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川农人始终在路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持续推进学科、人才、团队、科研协同发展。杨文钰教授、马均教授等新时代川农人,聚焦农业发展,无论春秋,奔赴于巴蜀大地的田间地头,坚持将实践与科技创新相结合,以己之身铺筑天府粮仓的建设之路。

“通过本次学习,我明确了‘天府粮仓’建设在建设农业强国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地位,为四川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作为川农学子,我们也当努力学习,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新的川农力量。”支部成员杨敏慧在学习会中分享到。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同时也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身为党员,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为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争做时代新人” 主持人向琳在学习会总结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