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作者:三一 易滢瑾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3-29 】

3月28日,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会上,党委书记袁志香传达了日前学校召开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针对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她强调,一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务必带领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意识形态之弦。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始终把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守好阵地,依法加强新媒体、网络平台的管控,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特别要“管好人”、“管好平台”、“管好阵地”,用党的先进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持续筑牢全院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弘扬主旋律。要用生动、鲜活的方式讲好“立园精艺”故事,传播园艺好声音,弘扬 “川农大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推园艺学科提档升位。

会上,与会同志针对前期调研师生在社团管理、信息发布审批、学生组织官微、机构调整改革、课堂教学和学术报告、评优评奖和推优等重点工作及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可能引发的网络舆情进行了风险排查,并提出了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