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举行

作者:三一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3-29 】

3月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在7教509举行。学院在家的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袁志香传达了日前学校召开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就学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谈到,学院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二十大,奋力展现新作为”和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以及园艺学科提档升位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头雁效应”;深耕意识形态“责任田”,筑牢思想政治“防火墙”;严把新闻稿审核制度,严把文稿内容关、质量关,充分利用网站和新媒体对师生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引领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讲好园艺故事。学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理论武装更加夯实,舆论引导更加有力,思政教育更加有效。但也看到学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短板。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考核,分别从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以及新媒体运营4个方面17个项目进行考核。从考核结果看,学院在31个教学科研单位考核中相较于2021年下滑严重,未实现优秀目标,这其中有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原因,值得深刻反思和认真总结。她讲到,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系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认真总结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对做好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她谈到,一是2023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将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学习围绕“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园艺怎么办”大讨论开展系列宣传;二是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每学期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1次以上,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列为专题研究的重要内容;三是对照宣传工作要求,围绕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目标任务、一流学科建设、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等重大工作以及园艺师生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发出好声音、形成正能量;四是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新时代“川农大精神”育人,传承红色基因;五是配合学校做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六是对标学校《宣传工作奖励办法》《外宣工作奖励暂行办法》等文件,补短板,拉长板,扎实做好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

会上,党委办主任、院新闻宣传员王均以“奏响新时代园艺‘好声音’”为题对学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从宣传工作总要求、主要工作和成效、考核得失分指标分析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