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茶学201903团支部开展“携手战‘役’,共待春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白鸽    【 发布日期:2020-03-22 】

3月21日下午,茶学201903团支部开展了“携手战役,共待春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彰显担当,传递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徽更要立在战“疫”前线中央。小班通过“读、讲、拍”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参与战“疫”,以“三问三答”的形式录制了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全员参与诗朗诵了全球首支抗击肺炎英文演讲——《我们都是战士 We Are All Fighters》,并发布于班级官方QQ。

“This is a war without smoke, and we are all fighters. To the fighters!”团日活动便是在一首铿锵有力,声音如洪的朗诵中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后,张洋、白鸽两位同学依次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00”后志愿者的经历,发扬和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疫情爆发后,张洋主动向社向区报到,坚持每天值班8小时以上,挨家挨户地为居民贴上防疫宣传单,在封路卡点处登记来往人员,穿着红马甲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无数的前辈们砥砺奋战,作为‘00’后的我们虽然还不是主角,但是,我们也渴望一起守护这个世界,渴望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社会大课堂中主动参与社会、认知实践。”志愿者白鸽激情昂扬的说到。

此外,同学们进行了集体学习,共同阅读了《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习前辈们不畏危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观看视频《真国士,钟南山》,领略国士无双的英姿;在视频《一直到黎明》中,共同期盼胜利的消息。吴雨橦在观看视频后表示,“会独立思考、能够大胆创新、可以承担时代责任对于一名团员来说真是太重要啦!”

活动的最后,小班通过官Q发布“宅家生活乐分享,返校生活乐畅想”活动。同学们争相分享自己的多彩生活,坚持坚持单词打卡、阅读打卡、健身打卡,也有同学通过视频学习新技能、或者经营个人公众号。说到返校后的新生活,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满怀憧憬,期待体验《茶艺技法》实验课,期待见到深谙同学们笑点的老师们,期待和室友们一起去四教占座。商雪纯更是激动的喊出,“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冲冲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