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路承香    【 发布日期:2019-11-07 】

11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主持。

袁志香用图例的形式,从大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会议主要内容、学习贯彻意见等方面带头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袁志香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们党在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言。全会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袁志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

袁志香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她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教职工要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着力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基层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健全学院和系室规章制度和决策程序,努力构建用制度管钱、管权、管人的运行机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期间,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报告。院长汤浩茹、党委书记袁志香、副院长汪志辉和唐茜分别围绕学科发展、学风建设、科研能力提升、教学工作等主题,分别就调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