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园艺201905团支部在线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活动

作者:肖云英    【 发布日期:2020-03-23 】

3月22日,园艺201905团支部开展线上团员教育评议活动。评议活动采取学院下发文件《团员评议教育制度》要求,团员之间互相评议。采用以除本人外的其他团员评议分数的加和算出平均分作为该团员的最终评议结果。

根据安排,每一位团员都写下了三分钟左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发言稿,总结进入大学后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其内容紧紧围绕班级、寝室和个人展开,依据学号大小依次发言,非本人发言期间,其他同学根据发言人平时表现以及发言内容作为评判依据为其进行客观打分,并及时填写至《团内民主评议得分表》中。在团员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了解到,该团支部成员大都认为,团支部凝聚力还不够、自身对学习不够用心、对自己的身体不上心、寝室常熬夜等诸多问题,并且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同时,对于班级过去一学期所取得的成果和班委的认真工作表示肯定,对室友之间的互帮互助表示感谢。在互评环节结束后,支部成员就支部所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上学期,我们支部一共开展四次团日活动,发布院网新闻四篇,校网一篇,微信推送两篇。此外,对于青年大学习,支部团员都能按时完成,支部非团员也积极参与,希望通过团内互评的形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的建设好团支部。同时,希望大家向优秀团员学习,热爱班集体,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学风贡献自己的力量”,团支书徐湘婷总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