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设施学生党支部开展“春日好食光”活动

作者:史大炜    【 发布日期:2020-04-20 】

为克服疫情对同学带来的影响,丰富学生活动,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于4月3日至18日举办了“春日好食光”线上活动,通过参赛同学分享、制作春日美食的形式,为这个春天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活动分为初赛与复赛两部分。在初赛阶段,参赛同学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分享来自家乡的独有春季美食,叙述与其相关的故事、典故与食材组成。参赛作品多种多样,包括清明粽、青团、春笋、龙井茶糕、春茶虾仁等各类美食,同时同学们不局限于现有美食,通过创新作法及材料搭配,做出更加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初赛收集作品138件,根据与主题相关程度、材料组成、作品描述等相关方面进行评比,经过层层筛选选出25道美味佳肴。复赛阶段,采用线上投票与老师打分相结合的形式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很好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积极乐观健康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家长及相关老师的大力支持。“无法外出的生活令人苦闷,通过本次比赛我不但提升了自己的厨艺,获得了成就感,同时也增强了我对抗击疫情的信心,美好的春天一定会来到,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参赛同学如是说道。